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新进科研财务助理岗前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0-15  稿件来源:财务处  

图文

10月12日上午,学校新进科研财务助理岗前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开班式。

刘晓平在讲话中对新进科研财务助理提出三点要求。作为一名新进的财务工作者,一要加强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服务能力与管理能力;二要加强沟通,做好学校与教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帮助教师把好财务关;三要爱岗敬业,扎根工大土壤,在推动学校科研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刘晓平强调,财务处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深入思考与谋划财务工作,在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的同时,努力做好制度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以一流的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

开班式上,财务处处长吴华清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组织与方案,人事处处长郑利平通报了此次科研财务助理招聘的背景和过程,科研院院长杨学志对新进人员能更好服务教师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新进科研财务助理李紫依作新员工代表发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自7月份起,学校展开了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工作,经多轮测试,最终录用14名新进人员。依据《新进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和管理方案》,此次培训历时3天,将采取集中授课、专题报告、校园游览与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合格后,科研财务助理将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到相关学院,为教师在项目预算编制、财务报销、项目决算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财务力量。

校人事处、科研院、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财务处副处长秦锂主持会议。

(王凯/文 夏育军/图 孟凡红/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