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日期:2020-10-06  稿件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图文

9月2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联盟在上海成立。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成立仪式。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周中富、上海校友会会长杨桂生、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芮晓玲及长三角区域校友会代表、联盟会员等参加仪式。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小东主持。

余其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联盟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完善地方、院系和行业校友会建设,切实推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此次成立科技创新联盟校友组织是学校新形势下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的有益探索,希望科创联盟能够充分发扬合作互助精神,加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把联盟发展成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共同创造更大的成绩。要汇聚校友、学校等多方力量,发挥科技前沿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重大科技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解决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要继续坚守工大人“工业报国”的初心,为学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余其俊表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与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今年恰逢学校建校75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校参加校庆活动,与母校共同庆祝生日,为学校未来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陈刚代表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联盟的批复》文件,希望上海校友会加强对科创联盟工作的管理,确保联盟依法合规开展活动,促进联盟工作健康发展。同时,他希望上海校友会积极联络和团结长三角地区的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余其俊、陈刚、杨桂生和芮晓玲共同为科创联盟揭牌。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科创联盟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余其俊、陈刚同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凌娟/文 凌娟/图 丁兆罡/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