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75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日期:2020-10-0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5日,学校举行75周年校庆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平和校友代表、捐赠单位嘉宾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刚主持仪式。

在学校建校75周年华诞前后,广大校友以不同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共为学校捐款约500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和校史馆建设等。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83届校友、安徽中辰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伯中、总裁袁莉捐赠1000万元,87届校友、智泽财富基金管理(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赵育清代表合肥工业大学金融投资行业校友会捐赠60万元,93届校友、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捐赠500万元,97届校友、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臻捐赠600万元,98届校友、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CEO訾振军捐赠1000万元设立“文元”基金。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捐赠方一一颁发了捐赠证书,梁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校友代表、捐赠单位代表范文元、贾成炳、张伯中、魏臻、赵为先后发言。校友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工作的美好时光,深切表达了对母校75岁生日的深深祝福和对师长的感恩感激之情。校友们表示,将继续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弘扬“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在坚守奋斗中展现工大担当,在守正创新中彰显工大力量,与母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梁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梁樑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批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梁樑强调,在合肥工业大学75周年华诞之际,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学校将会按照校友要求用好每一分捐赠资金,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余其俊在讲话中向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余其俊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价值贡献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纽带和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75年来,学校培养了30余万校友,一批批合肥工大人成为祖国各行各业的骨干和领军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学校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余其俊强调,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关键发展指标不断取得新突破。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学校始终把校友工作作为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校友心连心、情与共,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余其俊表示,学校将不断创新校友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多层面、立体化、便利快捷的校友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校友会在联络、服务校友方面的“桥头堡”作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使母校与校友以最真挚的情感为纽带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学校早日实现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

仪式结束前,学校领导和与会师生全体起立,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关心支持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俞书宏,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场景

余其俊讲话

梁樑致辞

陈刚主持仪式

范文元校友发言

贾成炳校友发言

张伯中校友发言

魏臻校友发言

赵为校友发言

合影留念

(宣讯/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