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欢送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日期:2020-09-04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暨2019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

会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向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对包河区人武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入伍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从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而奋斗;要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军事思想的学习领会,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发挥大学生士兵优势,把提升战斗力作为衡量训练成果的唯一准则和根本标准;要展现合工大学子风采,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勤学苦练、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挥洒青春热血。

党委学工部部长钟小要寄语入伍大学生,要坚守初心、苦练本领,加强学习、发挥特长,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祖国。包河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鼓励我校大学生入伍后,坚定自己的选择,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不辱使命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李宗阳同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库尔班•阿卜杜力同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分别代表入伍大学生和学院发言。

表彰会上,人武部部长于长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6个单位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刘琬菁、左能、韩玉洁、曹玉虎4名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在各级兵役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全校共有27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效显著。

包河区人武部,校党委学工部、校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会议。

(马瑶/文 王海路/图 于长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