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0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9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主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校长梁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主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以及在安徽考察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及有关文件精神。梁樑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集合学校科技研发力量,聚焦先进技术前沿,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上贡献合肥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传达了安徽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重点内容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饱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充满了对安徽的殷切期盼以及对教育的明确指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余其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涵盖了党的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的丰富内涵,为安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学校推进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常委会“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学、统筹结合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切实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增强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民生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扎实做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节约型校园、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集体学习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党群部门、行政部门、直附属单位正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各办学实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校长梁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

(钟敏/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