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20-09-04  稿件来源:  

图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当天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分别在各校区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仪式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在屯溪路校区,学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三百人集中收看了仪式直播。各基层党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在寝室、在食堂、在研究所和实验室观看纪念活动直播。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宣城校区管委会,各相关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收看感受、交流学习体会。

“抗日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虽然已经过去了75年,但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2017级本科生张昊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先烈、缅怀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75年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战斗,以极其惨重的代价赢得了这场反侵略战争。75年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国防力量。”即将应征入伍的2018级本科生王立鹏,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直播。他表示,能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既无限光荣,又责任重大。“我将向无数英勇的革命前辈学习,以身躯为保卫祖国和人民铸牢壁垒,以在母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本领为国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生活在和平幸福新时代的我们,绝不能忘记中华民族遭受过的苦难,不能忘记为了胜利而壮烈牺牲的所有英灵。”2017级本科生王文君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这是中华民族跨越75年的共同心愿,也是对华夏大地上所有的英灵与先烈们最好的告慰。”

宣城校区本科生商慧妹是校区国旗护卫队成员,每一次仰望升起的五星红旗,她总会联想起这段烽火岁月。通过收听收看和认真学习,她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的决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商慧妹表示,要像爱护生命一样守护国旗,将爱国思想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钟敏/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