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08-3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8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学院落幕,我校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共斩获1个冠军、1个亚军,12个金奖、34个银奖、14个铜奖。合肥市市长凌云、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叶红云出席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梁樑在颁奖典礼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创立至今,大赛赛道和参赛选手不断拓展,范围和影响从中国辐射到国际,今年已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5000多所院校,500多万大学生投身大赛,成为全球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梁樑强调,作为安徽省赛事第一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幅提升。学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9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800余项,跻身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第一方阵。

梁樑表示,学校将切实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搭建更广阔的舞台,着力培养一批具备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新人,为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本届大赛经过网评,共有275支团队晋级省级总决赛。

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我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主任的校赛组委会,由杨善林院士担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统筹领导和指导大赛的组织实施。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为本届赛事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全校总共有2095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近15000人,指导教师近4000人。其中,60支队伍入选省赛,46支队伍进入省赛会评,8支队伍进入现场路演。

在总决赛上,经过线上分组赛、极速路演和线下冠亚军终极对决,我校《偏振成像,不止所见——偏振探测智能成像装备与产业化》项目获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冠军,《基于计算机辅助的多模态智能宫颈癌筛查系统》项目获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亚军。学校同时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项优秀组织奖和三项“最佳媒体大奖”。

(夏瑞/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