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江乐森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20-08-04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3日上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乐森一行来校,就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重点听取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和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校长梁樑在科技楼八楼会议室会见江乐森一行。

梁樑对江乐森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樑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不断取得突破,创新型科研成果持续涌现,科研经费逐年增加,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梁樑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阶段,科研经费体量和科技创新水平亟待进一步提升。学校将在财政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切实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杨善林院士、檀结庆教授就优化科研经费分配、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改革科研评价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就科研经费预算执行、科研项目持续性资助等科研工作实际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反馈。

江乐森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教师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的主要职能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江乐森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也是在皖重要中央预算单位,财政部安徽监督局将在广泛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财政部,进一步促进属地中央单位科研经费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为高校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办公室,我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