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2020-08-0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党的思想建设,7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与会同志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部署及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同志作动员部署,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余其俊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作出部署。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重点解决好“为何学”“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要把第三卷的学习与前两卷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统筹结合学、持之以恒学,真正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学思践悟。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聚焦服务党和国家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四个服务”,努力培养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青年骨干人才,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战略性创新团队、前瞻性科学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等方面有新突破。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办什么样的合肥工大、怎样办好合肥工大”这一关键问题,认真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真正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强化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加压奋进中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和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宣城校区设分会场同步学习。

(钟敏/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