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来校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0-07-1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5日上午,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党组成员、市外专局局长梁大群一行来校就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长梁樑,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副校长郑磊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黄群英一行。

梁樑对黄群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合肥市科学技术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校75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扎根江淮大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和社会各界好评。针对我国集成电路人才紧缺的情况,学校于2012年在安徽省高校中成立首个微电子学院。2015年,学院成为全国首批建设的26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2018年人才供给量跃居全国高校第四名。近年来,微电子学院每年为社会输送近四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近70%的毕业生在合肥市集成电路领域就业,为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樑表示,学校将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推动集成电路相关学科在扩大人才供给、校企联合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希望合肥市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微电子学院的支持力度,共同把微电子学院打造成国家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黄群英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合肥工业大学为安徽省、合肥市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 “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和合肥市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合肥市获批“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当前,合肥市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欣欣向荣,但高水平专业人才短缺、行业发展受限的局面尚未根本扭转。黄群英表示,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校和企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希望通过学校、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切实解决集成电路人才缺口问题,为合肥市集成电路行业快速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会上,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协同创新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双方还就深化市校、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以及人才优惠政策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我校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