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王崧一行来访

日期:2020-07-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4日上午,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崧,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爱学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梁樑,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善林教授,副校长郑磊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会见了王崧一行。

梁樑对王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樑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5年来,学校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始终扎根安徽、植根安徽、深耕安徽,为国家进步和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工科学科优势显著,现有(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大数据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互联系统”安徽省实验室等与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密切相关,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战略定位、发展需求高度契合。

梁樑指出,“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已被纳入五大生产要素之一,如何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提升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整合和安全保护是一系列新的命题。近年来,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在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共建合作平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我校计算机、管理、汽车交通等相关学科优势,以高水平的合作成果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杨善林指出,数据已成为当前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数字经济正在引领新经济发展,开发数据资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双方要充分认识数据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科学的合作方案和发展规划,坚持应用驱动,深挖数据价值,评估潜在风险,强化融合创新。杨善林强调,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是一项系统工程,双方要加强对数据资源的统筹协调,围绕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交易、数据挖掘与利用等关键问题,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要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崧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王崧表示,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是安徽省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机构,近年来,在“数字江淮”建设、“皖事通办”平台建设和“安康码”推广运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进了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建设任务重、业务涉及面广、运营复杂度高,迫切希望能与合肥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培育等方面形成长期、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学校智力和技术支持下,推动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前,王崧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管理学院有关实验室。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办公室、标准规范处,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管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