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一行来访

日期:2020-07-1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3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武耀廷一行。

余其俊对武耀廷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合肥工业大学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始终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扎根江淮大地,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余其俊表示,合工大和海南大学同属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海南大学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形成的特色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增进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谱写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陈刚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近年来围绕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实际成效。王崇敏介绍了海南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武耀廷对合肥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海南大学充分利用海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牢牢抓住“一带一路”、海南国际旅游岛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历史机遇,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武耀廷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集成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海南大学将认真学习借鉴合工大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海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人文社科处、旅游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院、管理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