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率队赴灵璧开展智力帮扶等系列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13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7月10日,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党政办公室、扶贫办公室、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赴灵璧开展智力帮扶等系列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梁樑在灵璧县县委党校为灵璧县县委理论中心组和高级人才培养班作专题报告。报告以《组织能力》为题,从管理学的视角,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我们党用“小米+步枪”取得绝对胜利的根本原因。建党99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组织行动的基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最高价值取向,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使各项工作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梁樑在报告中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生动的基层实践中,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发展成果,接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推动改革创新及事业发展的能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开始前,我校与灵璧县联合举办的高级人才培养班举行开班仪式。培养班旨在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助推灵璧县人才队伍建设,为灵璧县培养掌握系统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够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从灵璧县全县党政机关、乡镇和企事业单位中遴选的31名干部成为培养班首批学员。

季益洪代表学校对高级人才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与灵璧县结对帮扶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及安徽省有关决策部署,把推动灵璧县脱贫攻坚作为学校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胸怀工业报国理想、扎根江淮服务社会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和各种社会力量做好定点扶贫工作。高级人才培养班是双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高质量办好高级人才班,进一步开阔灵璧县干部队伍的视野,提升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和工作本领,为推动灵璧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灵璧县县委书记刘博夫在主持开班仪式和报告会时向学校长期以来对灵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级人才培养班的开办,是合肥工业大学对灵璧县定点帮扶工作的又一项“硬核”举措,对于提高灵璧县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人才水平、促进灵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梁樑校长所作的首场报告,系统阐述了组织能力的重要意义,为与会同志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县委理论中心组要围绕报告内容深入思考、深化认识,将报告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系统学习,早日成为灵璧发展的骨干人才,为灵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梁樑一行来到我校定点扶贫村——黄湾镇砂坝村开展扶贫座谈和实地慰问。

在认真听取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以及相关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梁樑对黄湾镇、砂坝村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砂坝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梁樑指出,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合肥工业大学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共同奋斗的历程中,全校师生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将进一步与县、镇、村密切联系、同心协力,汇聚人才、智力与科技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共同努力把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季益洪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砂坝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要求系统总结工作经验与成果,切实做好相关迎评迎检工作,有效发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作用,全力办好砂坝幼儿园,不断提升砂坝村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梁樑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并赴我校援建的灵璧县幼儿园砂坝分园、砂坝村中心街区路面拓宽及雨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周慧 文/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