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党委完成2020年上半年校内巡察反馈

日期:2020-06-22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7日至6月19日,学校党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校领导梁樑、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李建东、季益洪、郑磊参加了相关单位的反馈会。

今年5月7日至5月29日,巡察组集中进驻被巡察单位,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高等学校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落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决策落实情况,紧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上级党组织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紧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担当作为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虚。巡察反馈会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学校党委将适时组织开展走访、调研、督查或“回头看”事宜,确保整改工作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校内涵式发展相结合,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相结合,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之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6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和巡察反馈意见。第一至第五巡察组长姚跃传、郑学慧、方留、许利明、李金华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扶贫攻坚、返校复学、干部换届等大事要事交织,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干部师生应有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工作风采,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与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校长梁樑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的关键是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找准被巡察单位的“真问题”,真正帮助被巡察单位解决问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巡察反馈后要迅速进入巡察集中整改状态,巡察办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情况领导班子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情况反馈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情况领导班子反馈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总务部党委情况反馈会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情况领导班子反馈会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领导班子反馈会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党总支情况领导班子反馈会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情况反馈会

(孟凡东/文 巡察组和各单位巡察工作联络员/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