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大会

日期:2020-06-04  稿件来源:  

图文

6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大会。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任职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进行廉政集体谈话。2020年干部换届第一批任命的正处级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余其俊指出,本次干部换届调整,学校党委着眼于全校工作全局大势,着眼于全校干部成长成才,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活力为重点,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推动学校干部思想观念“更新换代”、能力素质“升级换挡”、工作方式“提质增效”,凝聚形成学校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他指出,本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先前学校党委组织对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任期届满进行了考核测评,在综合考虑岗位设置和学校发展需要,综合考虑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特长,综合考虑干部考核考察和志愿填报情况的基础上,经过慎重研究和反复比选,最终确定干部任用方案。

余其俊强调,这次第一批任命的正处级干部就任的岗位大都是各个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重要负责人,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师生信任。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知重负重,忠于职守敢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三是聚心聚力,团结合作齐奋进。着力建设和谐团结的领导班子,聚焦高效协调,推动班子“和而有为”;聚焦发扬民主,推动班子“和而有序”;聚焦干事创业,推动班子“和而有成”。四是提标提速,立足当下谋未来。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形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谋划好“十四五”,增强时不我待的争先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增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增强扎实高效的执行能力,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五是从严从实,努力奋进谱新篇。坚持严和实的要求,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状态,对准关切点、瞄准增长点、找准突破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新成就、新进展。

余其俊希望干部能够把这次任职作为全面锻炼提高自己的良好机遇和崭新起点,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以持久耐力拓展奋斗征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比贡献、比成绩、比口碑,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作风、强自律、强修养,在服务师生中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

陆林代表学校纪委就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政治纪律。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健全纪检网络模式,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办事,在建立健全、贯彻执行各项制度上下功夫,正确认识、慎重看待、透明运用权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师生员工,了解真正需求,不做表面文章,不做政绩工程。四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主动加强自身廉洁修养,慎微慎独,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生活、工作。

梁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当前改革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不进则退,愈进愈难。他强调,队伍强则学院强,学院强则学校强。大家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和极大挑战,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重心“由内到外、由下而上”的转变,团结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开发的资源,挖掘一切可以成长的潜力,切实推动“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改革。他希望干部进一步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认识“发条”,做好“创”与“闯”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行动准备,瞄准一流目标,落实一流要求,增压提速、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汤雪银/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