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组织专题学习

日期:2020-05-30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陆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陆林介绍,这次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乘风破浪,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陆林强调,各纪委委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陆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一文。陆林指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创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必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纪检监察部门要一体谋划、贯通推进“三不”,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陆林强调,今年纪检工作瞄准脱贫攻坚督导、疫情防控督查、巡察监督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持续保持监督力度、敢于亮剑,同时加快纪检网格模式亮点工作节奏与步伐,依照预订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合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办法》《合肥工业大学纪委委员分片联系二级纪检组织实施办法》等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德胜/文 陈竹/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