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杨善林院士为灵璧县党政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0-05-21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善林教授到学校定点帮扶灵璧县,在县政务中心为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作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报告会,中共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杨善林立足灵璧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互联网的起源、发展、应用出发,系统讲述了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内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与发展趋势,以形象生动的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业农业发展、电子政务、智慧交通、医疗健康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报告回顾了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对党中央关于疫后经济恢复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阐释。

针对灵璧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杨善林院士在报告中从进一步重视基础教育工作,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和农村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专、精、特、新的先进制造业,充分发挥灵璧县历史文化和现代新兴的优势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博夫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杨善林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前瞻,对灵璧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党政干部要把握学习机会,深入领会报告精髓,指导工作实际,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的人才、智力与科技创新优势,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灵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发改委、经信局、住建局、统计局、商务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县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室参加报告会。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4月下旬以来,学校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精准培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和资深教师对灵璧县开展多场次定点扶贫培训班,主题涵盖就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党政干部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内容,受训人数4000余人,成效显著。

(宣讯/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