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六安路校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0-05-18  稿件来源:总务处、后勤党委  

图文

5月14日,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再次召开六安路校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合肥市庐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负责人,校总务处党委书记郑荣美与总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校资产经营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等参加会议。总务处副处长兼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史志胜主持会议。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按照合肥市老旧小区改造要求,结合六安路校区现状,先后介绍了六安路校区东院、西院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总务处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家明通报了就六安路校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它有关单位对接协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郑荣美和总务处住房管理与改革办公室、校园建设办公室,以及资产经营公司通信中心负责人分别从管网线路、小区安防、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美化、公共服务功能健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同设计单位、合肥市庐阳区住建局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对如何解决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商讨,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再论证,细化完善了设计方案。合肥市住建局项目负责人就改造前期水电表出户住户调查、设计方案公示等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季益洪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首先对合肥市政府、庐阳区区委、区政府将我校六安路校区东院、西院纳入庐阳区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表示感谢,对总务处与各有关单位就改造工程设计进行的大量有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合肥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屯溪路校区南村、西村老旧小区经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教职工居住的幸福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六安路校区教职工更是对东院、西院改造充满期待,季益洪要求总务处要明确专人,落实责任,加强同庐阳区政府住建局、市水、电、气主管部门、设计单位等加强沟通与协调,进一步优化设计;因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范围广、内容多、情况复杂,且实施阶段会对我们教职工生活及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总务处要加强事前宣传,将改造的政策、内容、效果等提前广而告之,积极争取教职工的理解支持;在将来的实施过程中,要密切与区住建局、设计、施工单位及辖区街道的联系,以保证项目实施顺利进行。

据悉,我校六安路校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系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庐阳区人民政府出资实施的民生工程。校区东院小区占地约3.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1万平方米;西院小区占地约3.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1万平方米。东、西院共计有住宅楼36栋、教职工住户1300余户。

(王敬平/文 史志胜/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