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6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安徽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会上作“铸魂育人 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校领导陆林、陈刚、刘晓平、刘志峰、李建东、季益洪、郑磊出席会议。

陈鸿海在报告中对学校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陈鸿海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呈现出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政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向善向上、新闻宣传成效显著、文明创建深入人心的良好态势,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鸿海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落实好《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将党中央和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党政群团齐抓共管、各单位积极参与的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校园政治稳定的大局,打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两场战役,加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媒体融合发展、校园文明创建三个阵地,形成人人重视宣传、师生齐心主动宣传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5周年。

余其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合工大精神,讲好合工大故事,宣传思想工作总体上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余其俊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应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使命要求,是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内在需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自觉。

余其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探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余其俊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不断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深入宣传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关于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宣传引导,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思想舆论支撑;要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程,全面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凝聚和巩固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以75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推进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加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建设。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工作“责任链”;要建立大宣传格局,下好联动“一盘棋”;要加强监督检查,念好考核问责“紧箍咒”,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汇聚强大力量。

梁樑在会议上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宣传思想工作置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去考量,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围绕育人这个中心,服务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这个大局,大力宣传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实践,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担责任,狠抓落实,扛起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构建起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将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发展的力量聚起来、学校的良好形象树起来,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会前与会同志观看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回顾视频。党委学工部、宣城校区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基层党委和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系(所)主任与党支部书记、宣城校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城校区设分会场,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同步直播。

(宣讯/文 宣讯/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