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校友王萌萌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日期:2020-04-29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4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校2013届法学专业校友王萌萌喜获殊荣。

王萌萌,2013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现任滁州市定远县县委候补委员、定远县妇联副主席(兼职),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定远县吴圩镇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2018年1月当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3年8月,回乡做大学生村官的王萌萌创办了吴圩镇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发展现代农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吸纳就业人口100多人,带领当地30多户贫困户成功脱贫。王萌萌先后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其创立的吴圩镇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安徽卫视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她的扶贫工作事迹。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宋燕/文 宋燕/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