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央驻皖及省直新闻单位来校集中采访宣传杨善林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20-04-29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4月28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皖及省直新闻单位记者来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集中采访座谈会。来自新华社安徽分社、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省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多家媒体集中采访宣传我校杨善林教授的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张正声、主任科员许海涛,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院教授杨善林,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院、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杨善林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主持。

座谈会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向省委宣传部和各位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委宣传部组织媒体来校集中采访宣传杨善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关怀,对全校师生是极大的鼓舞。他介绍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准备的各项举措。他充分肯定杨善林院士及其团队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的科研工作者价值追求,彰显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爱国、敬业、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践行了我校创办之初就始终秉承的工业报国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向杨善林院士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鲜活教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的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张正声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集中采访宣传杨善林同志先进事迹的背景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此次集中采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重要途径,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要准、角度要新,要多层级联动集中报道、多角度切入深入报道、多形式互补丰富报道,集中宣传杨善林同志的先进事迹,讲好杨善林院士及其团队以及合肥工业大学75年来办学的生动故事。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杨善林带领团队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与时间赛跑,与合肥德铭电子公司联合研发的基于云的智能移动新冠肺炎防控远程交互服务系统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成功应用。经过紧张的进一步调试,团队联合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将移动远程会诊技术应用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引起了国内主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陆续进行了报道。

座谈会上,杨善林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团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的历程,讲述了团队成员多年来科研攻关背后的故事。学校有关部门和团队教师也从不同角度畅谈感受和体会。座谈会后,媒体记者集中赴科技楼参观实验室,并采访杨善林科研团队相关教师代表。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