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副省长王翠凤来校调研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4-29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4月28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一行来校调研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王翠凤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为师生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陪同调研。

芳菲四月,校园里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上午9时许,王翠凤一行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走进学生公寓、临时隔离点、食堂和校医院等地,实地察看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后的住宿、用餐安排,查看隔离点的功能布局、规章制度,以及校医院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王翠凤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复学复课所做的努力。她要求,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准确把握高校人员密集,容易引发聚集性感染的特征,做到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做到精准科学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王翠凤一行还观看了我校“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和“智能测温防疫系统”展板,得知我校杨善林院士团队与合肥德铭电子公司联合研发的基于云的智能移动新冠肺炎防控远程交互服务系统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成功应用,联合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移动远程会诊技术应用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汪萌教授团队研发的智能测温防疫系统能够实现体温非接触快速检测、人员身份信息识别比对以及疫情动态实时跟踪时,王翠凤非常高兴,高度肯定了我校科研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我校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全力攻关,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其俊和梁樑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保障工作、我校在国外留学访学师生情况以及线上教学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余其俊和梁樑表示,学校将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加强联防联控,压紧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复学复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合肥工业大学的贡献。

校领导陈刚、陈鸿海、季益洪,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人员,校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总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和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