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调研指导附属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28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到附属中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余其俊一行首先来到附属中学校门口,仔细查看了测温设备,体验测温系统的精准性,询问进出校园分流通道的设置方案。接着实地考察了校医室、隔离观察室以及高三、初三毕业班教室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防控物资储备、开学准备、校园管控、线上教学、学生就餐预案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的工作汇报之后,余其俊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开学工作,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把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他指出,要对已经制定好的开学工作预案进行实操推演,确保责任明确,分工到位,安排合理,环节清晰,细节严谨,万无一失。一定要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分年级分班级错时入校。除准确检测体温外,对师生的假期行踪、接触史、健康状况等要落实到每天每个人,建立师生健康信息台账。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卫生,定期对公共区域和教育教学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保持环境的清洁。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在调研中,余其俊还十分关心开学后师生午餐安排情况。他叮嘱随行的总务部门负责人,要安排饮食服务中心配合附属中学为疫情期间返校上班上学的师生提供送餐服务,避免中午外出就餐,减少防控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此外,他还要求党政办、校医院支持附属中学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提前备齐备足各种防控物资。

余其俊最后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附属中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精心谋划,精密思虑,精准施策,同心协力,把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党政办、总务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商红/文 夏育新/图 商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