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全省“十佳大学生”评选中创佳绩

日期:2020-03-27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联社、省科协、省残联和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农金杯”“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选的5名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其中,李佳同学荣获科技创新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时文强、董永灿、周磊、梁致远4位同学分别荣获道德示范类、学风创优类、社会实践类、体育锻炼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李佳,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他注重依托科技创新,提升综合素质。本科期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等校内外奖学金9项。曾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顶会论文2篇、EI论文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目前已保送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直博)。

时文强,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他积极发扬向上向善的优良美德,作为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大学3年时间,他成功捐献血小板38次,共41个治疗量,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身边的同学和朋友10余人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之中,他用自身点滴的行动践行了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董永灿,男,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他注重学习能力培养,曾获得国家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土木卓越奖1次,并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一。他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二等奖、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等在内的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7项。同时,作为主持人完成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各一项,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省级创新项目结题成绩优秀。目前已成功保送至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周磊,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她曾参军入伍两年,部队宝贵的经历让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作为校“十佳道德实践楷模”,她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在高铁南站为旅客提供帮助,在省立儿童医院与自闭症儿童交朋友,参与校内外各类环保活动。2020年8月她即将奔赴西部助力教育脱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梁致远,女,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2016级本科生,她热爱体育锻炼,通过国际象棋运动益智健脑、陶冶身心、提升综合素质。曾获得第28届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国际象棋女子组第一名、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棋协大师组女子组第四名、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国际象棋一等奖、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并于大学期间考取了“初级教练员”“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

2019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网络点赞、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的严格评选,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十个类别中共评出10名学生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89名学生为“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培育先进典型、选树模范标兵作为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感染力、深化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打造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群体和个人,积极营造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学校先后涌现出一批在道德示范、爱岗敬业、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强奋斗、体育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师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刘政/文 无/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