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3-29  稿件来源:  

图文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宣城校区、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余其俊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学校主题教育得到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创新组织建设,实施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课程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规范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一线规则”,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加快推进二级纪委建设,启动校内巡察,有效发挥了“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一年来,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学校政治生态持续改进。

余其俊指出,2020年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新的一年,一是要在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上持续发力,加强思想引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持续发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启动第六轮中层领导干部换届;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持续发力,深入实施“健全纪检网格模式,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优化学校治理体系”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四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一线规则”,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余其俊要求,面临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战、阻击战的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越不能松劲,要慎终如始,切不可有丝毫懈怠,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同志报告了学校纪委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陆林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政治监督有新局面、日常监督有新亮点、政治巡察有新突破、严管厚爱有新进展、正风肃纪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稳中有进,纪律教育、谈心谈话频次明显上升,信访举报、立案审查数量有所下降,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陆林强调,2020年学校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安徽省委、省纪委监委等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校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忠诚履职尽责,零容忍的决心不能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不能削弱,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会上,陆林介绍了2020年纪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抓牢初心使命这一课题,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抓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抓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持续保持一体推进;抓住亮点项目、巡察整改、疫情防控督查、脱贫攻坚督查“四项”重点,持续推动落地见效;抓好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监督力、约束力“五力”赋能,持续凝聚纪检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更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梁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研究落实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孟凡东/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