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后勤工作布置会议

日期:2020-03-27  稿件来源:  

图文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总务处2020年工作布置会议,部署2020年总务处党政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总务处处长田合雷、党委书记郑荣美,包括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内的“五办三中心”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总务处副处长史志胜主持会议。

会上,田合雷传达了3月18日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精神,要求总务处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工作布置视频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设一流大学各项举措为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加强管理,齐心协力做好一流后勤保障服务,为创建一流大学作出贡献。如何做好2020年总务处党政工作,田合雷和郑荣美分别作了布置。

季益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总务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及中心工作,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广大后勤职工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直面挑战,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后勤管理越来越规范、服务越来越用心、监督越来越有力、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后勤服务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

就如何落实2020年后勤工作,季益洪强调,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胜关键之年,也是学校 “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后勤“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牢固树立“收官”的强烈意识。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劳”字做文章,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情感、劳动技能,增强学生吃苦精神、奋斗精神,建立后勤服务育人体系,开设好后勤的“第二课堂”。二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作风、严纪律、重细节。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全面提高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三要进一步完善后勤治理体系,优化治理结构,加强后勤工作的统筹性、系统性、协调性。要不断增强总务处各办、各中心协同工作的合力,形成总务处与各部门、各学院协同管理、共同监督的工作局面,建立有效的学校管后勤、师生评后勤的管理监督机制,汇聚共管合力。四要精心组织“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和后勤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明确未来五年后勤事业发展目标。从满足师生美好需求出发,破解发展难题,建立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标准、考核评价体系。五要紧盯安全不放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基本的前提和保障。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狠抓隐患排查检查,防患于未然。六要注重加强后勤文化建设,汇聚力量,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倡导大家用心把简单的事做好,爱岗敬业、做默默奉献的后勤人,热心服务、做学生的贴心人;服务育人、当好不上讲台的老师。要结合工作举办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和开展“斛兵工匠”等评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职业荣誉感,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季益洪最后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真正的考验还在开学及开学后,希望大家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精心制定并落实开学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扛起责任,切实落实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后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领导会议照_副本

集体照_副本

(王孟洁/文 马健/图 史志胜/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