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检查指导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3-21  稿件来源:  

图文

3月18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党政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及教职工生活保障情况。

检查中,余其俊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学后学生餐饮保障、校园在建项目管理以及六安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生食堂疫情防控安全举措、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举措以及项目复工进度安排、六安路校区家属区人员管理、菜市场复市准备、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条件保障等。他对在建工程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及现场施工的有序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余其俊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根据教育部、安徽省的统一部署,经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根据中央和安徽省的相关工作要求,在现阶段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需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同时,也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好精准防控举措,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答卷。

余其俊强调,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疫情发生概率增大,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安全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各在建工程项目部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厌战、不松劲,全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校园安全形势。要坚决实行项目工地封闭化管理,切实加强复工人员的管理,严格做好进出员工的体温测量和项目工地定期消毒等工作,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复工。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安排员工分散就餐、住宿等,尽量避免施工人员与外部人员接触,确保安全生产。

余其俊要求,总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复工项目的管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对各项目施工人员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加强行动轨迹过程管理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要抓实安全生产举措,充分做好作业面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违规施工,确保校内所有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到位、开工安全;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在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的同时,坚定信心与目标,共克时艰,努力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确保工程进度。

余其俊最后强调,各部门要紧跟形势,适时调整工作预案,充分把握返校前的窗口期,全面考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制订学生返校工作预案。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所有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许返校返肥,也一律不允许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环节人员流动的潜在风险。要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深入思考谋划学校复学保障预案,把困难考虑得更加复杂一些,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得更加全面一些,提早思考、超前谋划,加强演练,细化各环节操作流程,变演练为实战,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坚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依法依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王孟洁/文王孟洁/图 苏建国/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