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

日期:2020-03-1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作布置视频会,全面部署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设主会场,宣城校区、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梁樑代表学校布置2020年学校党政主要工作。梁樑从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加快高水平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与保障能力、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七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3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梁樑指出,落实好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健全纪检网格模式,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和“加强全面绩效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建设”两项年度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学校治理体系,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提高治校兴校能力和水平。

梁樑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教学优质发展;深化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基地平台建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师资队伍,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梁樑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好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深挖潜力、开源节流,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5周年。

余其俊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完全赞同梁樑校长代表学校作的年度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余其俊就贯彻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向全校提出四点要求: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要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上持续发力,要在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保障上持续发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持续发力。

余其俊指出,在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学校保持了总体安全稳定。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内外部形势严峻复杂,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仍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持续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服从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控、师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全面考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预案和准备工作。

余其俊强调,全校要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科学制订学习计划、抓“关键少数”示范表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保持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加强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督办落实,全力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余其俊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事 、要事、突发事件相互交织,要决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校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列好本部门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按图作战,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同心写好“奋进之笔”,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会上传达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文件精神,并就师生返校风险评估及分类设置、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季益洪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持续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南的要求,抓住重要关键的节点和环节,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一级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宣城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慧/文 宁浪沙/图 )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