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日期:2020-02-26  稿件来源:  

图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我校党委中心组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着我校干部师生。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亲临一线,积极组织2月24日线上开学,校领导陈刚、陈鸿海、季益洪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和校区负责同志积极落实就业、校区防控与运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殷切嘱托,结合自身的岗位实际,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上,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全校学生搭建线上云课堂,实现新学期“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表示,宣城校区管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力度,强化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精准到每个环节,坚决打赢校区阵地保卫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宣城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联系,统筹协调校区的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医疗人员支持。切实做好校区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为教师学生开展在线教学提供精准服务。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切实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可靠的指导和便捷的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丁兆罡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构建了全校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通过现代化就业大数据网络平台创新工作手段,打造“就业空中走廊”,打破疫情带来的“信息孤岛”,做到“隔山隔海不隔心,用心用情做服务”,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足不出户实现高质量精准就业。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家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使我们产业系统下阶段工作任务更清、方向更明,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阶段,学校产业系统一方面要服从学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为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多一点,,采取分步、分区复工,尽可能减少产业复工给学校带来的风险挑战,切实将企业复工和防控措施再落细、再落实。

校医院医防科主管刘刚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作为一名支援武汉战“疫”护士的家属,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组织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关心,爱护,我深受鼓舞,也满怀信心。在工作中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重托,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尽全力担负起全校师生医疗健康的责任,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医院人的一份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南国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精准判断与应对,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分析与把握,听来令人提振精神,读来催人迎难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本领、有力的工作举措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践行好初心使命,履行好岗位职责,团结凝聚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俯下身子抓到底抓到位,相信在每一场未知的“考场”上都一定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保持昂仰的斗志,必胜的信心,毫不松懈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加抵御重大风险斗争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坚决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组织部署,有序组织好“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秦永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鼓舞,提振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管理等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齐心协力为全体同学搭建起线上云课堂,为学校新学期“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公室秘书夏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宣传舆论工作所做的工作,也对下一阶段如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作了专门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学校新闻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报道学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在防疫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和学校新学期开学开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