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战疫情,合肥工大校友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积极募捐物资 支持湖北地区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图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了武汉,不断蔓延,严重威胁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当前,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无硝烟的战场,合肥工业大学各地的校友和校友企业家们,自发组织,慷慨解囊,对疫情严重的武汉市等地区提供支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充足、更加安全的物资保障,与湖北人民共渡难关,助力湖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让国内社会尽快回归祥和安宁。

杨桂生: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快行动

上海校友会会长、安徽省政协委员、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高分子专业校友杨桂生作为国家科技部首批创业导师,重点辅导投资的安徽启威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生产、研发专业新型清毒产品。该公司1月24日晚(除夕)接到武汉大量紧急订单,急需免洗手消毒凝胶,杨桂生连夜与公司董事长张国庆召开网络会议,制定复工生产计划。由于正处于春节假期,原材料库存紧缺,特别是主要原料食用酒精和包装用塑料瓶严重缺货。杨桂生连夜通过省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寻找、对接供货渠道,解决原材料紧缺问题,并向社会承诺产品不涨价。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公司开工生产,年初三第一批产品紧急发往武汉。春节期间还应安徽省政府要求,该公司及时向铜陵市寄发1500瓶消毒液,以解燃眉之急。杨桂生同时积极对接美团武汉公司,为美团在湖北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送餐等工作的员工提供消毒用品。

汽车行业校友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湖北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合肥工业大学汽车行业校友会发起了为湖北捐赠的倡议,校友们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爱心活动从2020年2月3日发起至今,共收到善款总计66819元。捐赠活动由8位校友全程共同监督管理,资金实行专人保管,并建立专门的捐赠群,捐赠动态和物资情况实时更新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在湖北校友会的协助下,经过和武汉一线医院的沟通交流,以武汉地区医院目前的需求为主进行采购,已购买了牛奶400箱、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0副先行送往武汉,下一轮物资筹备正在积极进行中。

范劲松:全球搜集医疗物资,决战疫情刻不容缓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举国关注。由94级应用物理专业校友范劲松创办的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迅速采取行动,对内向近一万名员工做好疫情教育及防御工作,同时紧急向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定向捐赠紧缺医疗物资及现金,第一批捐赠价值达200多万人民币。

开润股份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春节放假期间由董事长范劲松亲自带队成立抗疫项目组,全力投身到防控抗疫的一线战斗中。在医疗物资频频告急的情况下,开润股份在全球范围内搜集紧急医用物资,最终从6个国家(德国、葡萄牙、美国、瑞士、土耳其、韩国)抢购到超10万只口罩,用于对外捐赠和对内防御储备。

开润股份的第一批捐赠包括:向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定向捐赠20000多只N95口罩等医疗及生活物资,价值100多万人民币;向安徽省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现金和3000只N95口罩。目前,第一批物资已以最快速度运往一线,第二批捐赠物资亦在积极筹备中。

中国人有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传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是历代合肥工大人的优秀品质,在今天的大灾大难面前,充分展现了合肥工大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大爱之心,让我们全体工大人与社会各界朋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

(黄长喜、沈时兴/文 黄长喜、沈时兴/图 黄长喜/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