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快速响应 24小时备勤战斗 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  

图文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保卫处坚决贯彻校党委要求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早谋划早启动,努力把防控工作做在最前面

疫情发生后,保卫处立即响应、预先研判,早谋划、早宣传、早储备,全面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保卫处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指挥调度组、物资保障组、24小时值班组(门卫管控组、校园面管控组、保卫110指挥中心值班组)、联络沟通组、工作督察组、视频监控保障组等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随后,根据工作需要,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制定《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提前谋划。

同时,利用“工大卫士”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开展宣教工作,迅速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屯溪路校区校园内家属区管理的通知》以及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和校园管理的要求等,全方位宣传学校管控举措,共计发送短信10000余条、微信7条。在校门口循环播放《致包河区广大市民一封信》《十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市防疫公告(1、2、3、7号)》《中小企业12条新政》等,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防控意识和能力,汇聚共识,凝聚师生力量,确保大家团结一心,阻断疫情、战胜疫情。

在学校第一次防控工作会议后,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物资保障组立即启动物资采购工作,大家集思广益、拓宽渠道,先后采购手持式体温计20个、护目镜130副、口罩17000余只、检查用手套2000余双、消毒液600公斤、酒精55公斤、消毒用喷壶25只,为应对疫情做好充足的物资保障。同时,要求为学校服务的保安公司加派人手,储备校园管理的人员力量。

严管理强力量,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艰巨任务,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严队伍、严程序、严管理,坚定信心坚守一线,坚决保障校园安全。保卫处成立了由17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组建各大门、各区域管理的临时班组,实行领导干部带班深入一线制度、取消人员休假等,多措并举加强力量,狠抓管理。特勤队指导员沈玮同志从元月21日以来未休息一天,24小时在校坚守岗位,始终带领特勤队员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是阻断疫情的重中之重。保卫处制定完善了更加细致严格的管理程序,加强校内房屋出租户、承租户管理,谢绝承租户入校,对确有需要入校的,房屋出租户、承租户需办理入校报备手续并签订《入校承诺书》;需出校上班的非校内职工的住户,由工作单位提供上班证明进出校园。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按照合肥市的有关规定,为校内住户每周发放三张《家庭物资采购出入证》,住户凭《家庭物资采购出入证》进出校门。教师提前返校的,需经所在学院同意并报备同意,验明身份登记后自行在家隔离。

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的举措,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在研判防控形势以后,迅速采取了严格管理举措:减少出入通道,加强校门管控。屯溪路校区开放东门、西侧门,翡翠湖校区开放北门,开放时间6:30-24:00,其他时段关闭。0:00-6:30时段从西侧门(屯溪路校区)、北门(翡翠湖校区)出入,校门即开即关,有效地加强了人车管理。实施体温检测,杜绝无关人车进出。对出入校园人员和车辆进行身份登记、验证和体温检测,禁止无关车辆、体温异常及不佩戴口罩人员出入校园。校内人员体温异常的登记后要求其立即就医,及时上报信息并跟踪其就医结果。仔细核查校内车辆(尤其是湖北牌照车辆)活动轨迹,并一一电话联系确认,确保安全,严防疫区车辆进入校园。全面封闭校园,构筑牢固防线。按照安徽省委及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会议及文件要求,对城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经研究决定,对屯溪路校区校园内南村家属区和月光花园家属区与教学科研区域进行隔离,实行封闭式管理,及时修复损毁的校园围墙,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全体人员坚守一线,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胜\文  沈玮\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