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学生工作视频推进会

日期:2020-02-04  稿件来源:  

图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落细落实,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学生工作视频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视频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主持工作)钟小要主持。

陈刚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引导高校学生有序返校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通知》以及2月3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召开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同时,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各学院不折不扣的落实和执行学校制定的联防联控工作预案,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科学、严密详尽的学院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在及时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向校园渗透上下功夫,推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共同确保着校园的和谐健康稳定。

陈刚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一是扎实推进,落细落实。各学院要明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职责,将学院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重点环节,重点关注。在严格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学业规划、毕业就业等具体工作,分层次分群体妥善安排。三是统筹协同,整体推进。建立内外协同机制,要促进机关与学院协同、各学院相互协同、学院内部协同,形成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合力,整体推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纪律要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顶得上、行得稳、靠得住,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

会上,钟小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解读了《党委学生工作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作了明确细致的安排部署。

(朱玲利/文 张金伟/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