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0-01-13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图文

1月9日下午,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学术委员会、研究生院及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暨总结表彰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解光军主持闭幕式。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隽介绍了本届年会科技标兵及优秀成果的评选情况。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科技标兵、优秀成果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洪林教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陆洋同学分别作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发言。

副校长李建东致闭幕词。他对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成功举办和获奖个人及单位表示祝贺,对年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术交流可以使研究生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展示研究成果,展示科研创造力,同时又能锻炼演讲能力和学术组织能力。他希望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学习,了解学科前沿和动态,分享学术成果。他鼓励研究生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

每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个品牌。在继承以往的成功做法之外,今年年会还特别设立了学术专题项目,如“研究生学术英语海报大赛”、“研究生金融案例分析大赛”、“材料微结构摄影作品展”、“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展示大赛”等,并首次举行了研究生优秀成果的评选。年会共邀请17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和115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围绕学科前沿、创新创业等主题举办了285场学术报告,收到研究生科技标兵申请91名,研究生优秀成果申请102项。最终评选出科技标兵12人、优秀成果20项、优秀组织单位4个。

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闭幕

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闭幕

副校长李建东致闭幕词

副校长李建东致闭幕词

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杨依忠/文 宁浪沙/图 解光军/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