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0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0-01-11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1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2020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分管统战工作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副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刘晓平主持。

余其俊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统战工作有优良传统,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众多,组织健全。学校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同志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余其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决胜“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的起步之年。当前,学校正面临进一步推进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一个新的历史任务,完成这个任务需要最广泛、最充分、最大限度地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学校各方面的力量,其中就需要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

最后,余其俊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围绕经济社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当好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在即将召开的安徽省两会上,展现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风采。

刘晓平对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不辜负校党委的期望,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安徽省两会上继续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统战部长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报告了2019年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汇报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过去一年,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尽务实之言,献可行之策,努力“双岗”建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剑/文 宁浪沙/图 姚跃传/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