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1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10日上午,按照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统一安排,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对学校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了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统一部署,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和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查下,我校自2019年9月17日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始终与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坚决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余其俊指出,通过广泛发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努力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余其俊强调,我校主题教育能够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认可,最关键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英明决策和周密部署,是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精心谋划和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和模范带头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聚焦主题主线是根本遵循,坚持以上率下是重要经验,突出问题导向是实践要求,做到统筹兼顾是有效方法,加强精心指导是重要法宝。

余其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严格落实“一线规则”,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账销号,狠抓整改落实。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委和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新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早日实现“工大梦”“中国梦”不懈奋斗!

甘晖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在余其俊同志、梁樑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新的局面。

甘晖强调,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努力做到学出坚定信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培育制度文化,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甘晖希望,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梁樑代表学校向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先后6次来校指导,为学校主题教育各个重要节点的活动开展和工作安排精心指导、把关定向表示诚挚的感谢。

梁樑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继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时时刻刻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推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总结大会前,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余其俊在会上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含八个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情况)和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成员牛跃平、刘金艳、蓝维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宣讯/文  宁浪沙/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