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过紧日子”问题

日期:2019-12-24  稿件来源:财务处  

图文

12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财务处处长祝元法传达汇报了教育部财务司有关领导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当前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坚持勤俭节约,杜绝突击花钱;要做好学校经费统筹工作,集中财力办大事;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与预算安排挂钩的机制。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研究了学校“关于严格预算管理、明确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思路和落实措施”,明确学校财经工作要持续坚持“开源节流,勤俭办事,科学理财”基本原则,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一是强化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绩效目标设定科学性、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二是做好经费统筹工作,要聚焦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集中财力支持学校重点项目;三是控制预算支出规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可上可不上的项目不立项,不做超越学校发展阶段的事情,不做超越校情(财力)的事情;四是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梁樑要求,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过紧日子”要求,财务部门要强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水平,促进预算有效执行。

最后,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各业务归口管理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严格预算管理、明确“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切实制定有效工作举措,做到思想上牢固树立,行动上坚决落实。要求各单位和师生员工要全面开展节约节流工作,把勤俭节约思想贯穿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提高资金、资源的配置效率,提升学校财力,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有序推进。

(孟凡红/文 祝元法/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