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集成电路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跃居全国前四

日期:2019-12-25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2月18日,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办。作为全国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单位之一,我校受邀参加,微电子学院院长梁华国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由73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是解决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供给与需求错位、产教脱节等问题,推动并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我校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培养质量以及培养规模等方面受到多方肯定。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8-2019年版)》(以下简称《白皮书》)。该书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牵头,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编制。《白皮书》显示,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求职者中,2017年,我校排名第21位;2018年,我校则跃居全国前四,增长速度位列全国首位。并且在全国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范围内,我校2018年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模位于第2,仅次于电子科技大学。诸项数据表明,我校多年来在微电子人才创新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已初显成效。

(杜高明/文 杜高明/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