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承办第一届全国工程地质金砖论坛

日期:2019-12-13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7至9日,由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安徽省地质学会联合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工程地质金砖论坛”在合肥市顺利召开。共有来自约70家不同单位的88位全国各地从事工程地质领域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查甫生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秘书长。

本次工程地质“金砖论坛”以“新时代工程地质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工程地质领域重点基金项目研究工作,研讨新时代工程地质学科前沿问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问题。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刘羽处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梁樑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状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状况,向长期支持和帮助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国内同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彭建兵院士详细介绍了筹办第一届全国工程地质金砖论坛的来龙去脉及主要作用。刘羽处长梳理了工程地质领域重点基金项目建设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

整个论坛安排紧凑有序、讨论热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良好的组织服务工作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促进了与国内同行在工程地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照片1.jpg

照片2.jpg

(查甫生/文 康博/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