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日期:2023-03-02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近日,我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克拉克大学主教学楼Jonas Clark 001室举办。克拉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院长Laura Burgess、国际项目助理院长Sarah Lopolito、经济系系主任David Cuberes、经济系教授Jacqueline Geoghegan、英美语言文化中心教师Khrian Raj、我校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1+1”培养模式的6名学子以及经济学院与克拉克大学国际联合培养的1名博士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经济学院院长洪进向克拉克大学的领导与老师表达了问候,表示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借此次活动对克拉克大学领导与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今后能够继续深化沟通、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学生代表谢家鹏向克拉克大学的老师赠送纪念品礼包,包括灯笼、窗花、春联等中华传统饰品,以及卡套、钥匙扣、帆布袋等经济学院文创产品,并邀请参会人员共同品尝中国传统点心。通过学生生动的讲解,克拉克大学的老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对我校的文化底蕴以及精神理念产生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同。

活动中,我校经济学院的留学学子们从项目就读期间丰富的课程体验、多彩的校园生活、满满的收获与成长等方面做出分享,与克拉克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克拉克大学的老师称赞我校学子的学术能力与实践能力都非常优秀,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前往克拉克大学学习。

活动结束后,克拉克大学国际项目助理院长Sarah Lopolito表示,非常开心能有此次与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学子深入交流的机会,期待未来两校能增进互访、深化合作、同心协力、共创未来,取得更多教育成果。此次活动为两校搭建了对话交流的有效平台,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也为日后双方共同探索更高水准、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克拉克大学项目介绍】

目前,我校与克拉克大学“3+1+1”本硕贯通式联合培养项目已实现全院本科专业全覆盖,该模式下学生前三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第四学年在克拉克大学修读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课程,并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费优惠,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学生可以申请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合格者可以获得克拉克大学硕士学位。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克拉克大学金融学硕士(MSF)、商业分析硕士(MSBA)、会计学硕士(MSA)、市场分析硕士(MSMKA)、公共管理硕士(MPA)、信息技术硕士(MSIT)等多个方向的硕士学位。

基于前期合作基础,2021年我校与克拉克大学合作深度已拓展到博士联合培养阶段,并已成功派出国际联合培养博士生。与克拉克大学从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三个层面系统开展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济类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

(周彤彤/文 经济学院/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