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网易伏羲实验室研究员来访多媒体计算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2-2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2月25日上午,网易伏羲实验室研究员吴瑞泽和赵明浩应邀到多媒体计算研究所访问,在我校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902会议室为媒体计算所师生做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界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吴乐教授主持,研究所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在报告会上,吴瑞泽博士首先介绍网易伏羲实验室整体的研究领域,涉及数字孪生、强化学习、用户画像、自然语言处理、分布式引擎等多个领域;然后具体介绍他所负责的用户画像领域的工作,内容包括业务流程、可信AI和归因决策、Data-Centric AI和数据质量、游戏经济系统和外挂检测等。在过程中,吴瑞泽博士以产品落地为主,对”Code-Centric AI”和“Data-Centric AI”领域进行了深刻剖析和独特解读,对在场师生给予了许多启发性的思考。赵明浩研究员详细阐述了以业务需求为核心的用户画像领域相关研究,包括“Personalized bundle recommendation in online games”和“Investigating Accuracy-Novelty Performance for Graph-based Collaborative Filtering”等,并对因果推断在游戏礼包个性化推荐中应用和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现场提问环节,两位老师进一步与现场师生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座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黄鹏飞 黄晨/文 媒体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