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段生荣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14-12-18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5日上午,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段生荣一行来访我校,对我校承担的国家305项目进行调研。

校长徐枞巍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我校与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进一步深化合作。

段生荣介绍了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的业务职能,对我校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调研中,双方还就我校未来扩大在新疆地区的矿产资源研究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地矿处、综合处,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资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新疆是我国21世纪战略性矿产资源重要接替基地。上世纪80年代初,中央提出了把新疆和整个大西北建设成为我国经济建设重要基地的宏观战略设想。1985年3月,原国家科委、原国家计委和国家财政部联合发出第305号文件,批准“加速查明新疆矿产资源的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综合研究”项目为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简称“国家305项目”,项目管理办公室简称为“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要负责国家在新疆设立的地质矿产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过程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协调新疆联合区外科技力量,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前沿的重要问题,筹备和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国际地质科技合作与交流,为利用“两种资源”做好基础性工作;承担与国家305项目有关的各项工作。

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段生荣一行来访我校

(刘梅/文 刘梅/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