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台湾群联电子董事长潘建成来校洽谈合作

日期:2015-04-10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9日下午,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成一行6人在合肥市高新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洽谈合作。

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负责同志与部分教授与潘建成董事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该院院长梁华国对潘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副院长张多利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及主要研究方向。

潘建成董事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台湾群联电子的基本情况。群联电子2000年11月成立于台湾新竹,从提供全球首颗USB快闪记忆体随身碟单晶片控制IC起家,目前已成为USB随身碟、记忆卡与固态磁碟控制IC领域的领头者。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平台建设、联合实验室建立、人才培养和奖学金捐赠展开了全方位的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结束后,潘建成董事长一行在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Cadence联合实验室和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据悉,受合肥市政府邀请,群联电子已准备落户合肥市高新区并在未来五年内投资逾一亿美元建立合肥兆芯科技有限公司,以打造中国未来的固态硬盘之都。

(巩惠玲/文 毋伯浩/图)

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