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际工程地质协会副主席黄润秋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日期:2015-05-19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14日下午,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国际工程地质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地质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润秋教授来校,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专家老师们座谈,进行学术交流,对地质工程专业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周小平院长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地质工程系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主要工作的思路。

黄润秋教授在听取了周小平的介绍后,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教学与科研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黄润秋教授针对学院工作建议:在科研工作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思想,培养和产生学科带头人,优化师资结构,加强资源整合,加强学术平台建设,凝心聚力、集成成果;在教学工作上,优化教学大纲,加强实习基地建设,规范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在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上,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各项教学与管理工作,借鉴已有认证工作经验,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周小平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黄润秋教授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动员学院专家老师在领会黄润秋教授建议基础上,改进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黄润秋,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地质学会理事、工程地质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工程地质协会副主席,国际大滑坡研究网络主席。曾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973项目及部委重大项目30余项;主持和承担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重大工程地质问题评价和重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60余项。出版专著7部(含合著),发表论文200余篇, SCI检索54篇,EI检索108篇;培养已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另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

(査甫生 刘梅/文)

编辑:尹焕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