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请与重大重点类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17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重大重点类纵向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会。学校科研院副院长解挺,学院院长訾斌,院党委书记陈科,副院长黄海鸿、祖磊,各系、所、中心主任,学院近5年新进教师,以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基金的教师参加会议。由黄海鸿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总结了近五年学院国家基金及重大重点类项目的申报、资助情况,并对2023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研院解挺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全校基金申报与资助情况,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鼓励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增强自身竞争力,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力争好成绩。

陈科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国家基金与重大重点类科研项目对于教师成长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系、所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组织谋划申报国家重大重点类科研项目,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请与各类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訾斌院长围绕当前科研形势以及国家推进有组织科研的战略规划,国家基金及重大重点类科研项目是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基金对于青年教师成长、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意义,并对2023年国家基金、各类重大重点项目等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黄海鸿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近五年的总体科研情况,总结分析了2022年国家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梳理了学院在国家基金与各类重大重点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提高学院纵向科研的申报质量、持续突破重大重点类科研项目提出了相关对策、举措与建议,最后,对2023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王帅/文 王帅/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