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7-13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7月9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本届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的重要目标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在校学生从数字化、智能化角度,开展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创新研究,解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应用新型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设施设备、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等方面的科技水平,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经过校内预赛、网上初评环节和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在全国范围共计177所高校的1743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58件作品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答辩环节。最终,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包括研究生赛道一等奖作品:《基于道路状况识别的汽车线控磁流变智能悬架系统》(指导老师:白先旭、刘凯;参赛队员:李成蹊、赵俊仁、李亲、齐少东);本科生赛道一等奖作品:《一种城市独立非机动车道交通运行风险实时监测方法》(指导老师:郑玉冰;参赛队员:赵颖、刘林芝、段睿、黄铭枫、王金傲),本科生赛道二等奖作品:《一种面向现代道路安全运输的磁流变传动线控制动系统》(指导老师:白先旭、李维汉;参赛队员:过少忠、曹续、陈昌林、陈雅楠、赵明)。

所有参赛作品围绕大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了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大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进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示同学们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促进高校大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

(尹宏程/文 刘凯/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