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2-07-1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7月3日,微电子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高端学术报告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体低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场高端学术报告由长鑫存储资深副总裁朱文菊进行职场经验分享。朱文菊总裁具有25年以上的半导体行业任职经历,曾于英特尔、美光等多家国际领先半导体公司任职总经理,负责半导体工厂的全面运营,对半导体行业的成本、质量、生产交付、新产品导入、运转周期等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分享中,朱文菊结合自身经历,对职场是什么、校园人与职场人的区别、职场小tips等同学们密切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公式“成功=能力×努力×态度”,并与现场同学进行热烈的互动。

第二场高端学术报告由长鑫存储卓越运营中心执行副总裁梁志权以“Embrace Change”为题进行分享交流,梁志权副总裁拥有33年的英特尔高级管理经验,曾在4个国家的7个英特尔基地担任高级技术和领导职务。在交流中,他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为什么改变是好事”,强调“不要惧怕改变,改变是新的开始”。

第三场高端学术报告由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朱胜利主讲,朱市长以“合肥市经济社会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为题,对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背景、发展成效、主要做法以及未来规划作了详解介绍。他指出,过去十几年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累累硕果的原因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等,合肥市将围绕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5G通信等领域加快布局,继续做大做强存储、显示驱动、智能家电、汽车电子等特色芯片,聚焦功率半导体、材料和装备等重点领域开展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努力打造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三场高端学术报告开启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学院将不断营造学术交流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增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

(王燕/文 王燕/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