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11-12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7日,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于参赛高校前列。

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竞技模式。省内14所高校共选拔由388名学生、128名指导教师组成110支队伍参赛,分别在GIS基础应用组、GIS高级挑战组和学术论文展示组3个组别展开角逐。大赛启动以来,我校GIS高级挑战组的师生进行了近一个月夜以继日的软件操作训练,学术论文展示组的同学用近3个月时间完成了论文的选题、编写、修改。最终通过专家评审、上机操作竞技、论文展示与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本届比赛中表现突出,共斩获7个奖项。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竞技风采、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以及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成效,促进了我校地理信息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推动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培养GIS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地理学会协办,旨在促进我省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对GIS应用技能、GIS开发技能的培养,提高本科生利用“3S”技术对地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探索研究、学术论文写作、展示与答辩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质。

(张明明/文 张明明/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