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最高奖

日期:2021-11-09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3-4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赛队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本科组一等奖(最高奖),另获团体二等奖1项,单项一、二等奖各3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代表队学生还获得了由德国TÜV莱茵集团和西门子公司认证的智能制造领域工程师证书。

中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材料类和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本届大赛以“工业互联,智能引领”为主题,设置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和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四大赛项,内容覆盖机械、电子信息、自动化和计算机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突出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系统型智能制造人才的能力技术要求,以及学生的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立足“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集成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双一流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契机,设立智能制造工程系,重点发展教育部批准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在选拔和培养符合智能制造产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拔尖人才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

合肥工业大学赛队合影

紧张的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刘征宇/文 徐东镇/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