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培训会

日期:2021-11-18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11月17日下午,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培训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工会主席胡兴祥、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副处长郑钰莹主持。参加学校青教赛复赛的40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

胡兴祥在致辞中就“教育”“教师”“教学”三个关键词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学校文化传承”“青年教师个人成长经历”三个维度强调了青教赛对教师个人发展、学校综合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性。

于宝证在发言中认为,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教师教学态度转变的助推器,使教师对教学由被动到主动;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助推器,使教师由“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是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助推器,使教师由“胜任教学”到“热爱教学”。

培训会上,曾伟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并就“比赛材料准备”“教学节段选材”“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赛前准备”及“比赛现场”等方面分享了参加省赛和国赛的经验。

宁荣健老师对教学示范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教师在参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内容,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赛前要查阅大量资料、目标要包含思政内容、教学内容要体现两性一度、板书要合理设计、PPT设计要精致等。

郑钰莹就学校2021年青教赛的比赛安排、准备材料、材料提交、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据悉,学校青教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今年将首次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复赛。本次培训会学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为学校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教学培育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

校工会主席胡兴祥致辞

曾伟老师进行教学示范及经验介绍

宁荣健老师进行教学点评及经验介绍

 

(李军红/文 李军红/图 于宝证/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