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与监控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1-11-09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图文

为推动不同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培养VOCs监测与治理技术创新人才及管理人才,为相关行业领域发展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合肥工业大学作为申报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申报的“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与监控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获批立项(2021年度安徽省国家级高级研修班仅两项),并于2021年11月1日-5日在合肥成功举办。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陈莉,合肥市蜀山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卢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张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省内外知名授课专家,以及来自各省、市、县环保管理相关部门,VOCs排放企业、VOCs治理公司、监/检测机构、调查咨询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设计院所、环保产业协会,设备厂商、新材料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管和技术人员共180余人参加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本次研修班的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培勇主持。

本次高级研修班专家与学员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了授课与学习质量不受疫情影响。授课专家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合肥工业大学等VOCs领域知名专家,与多年从事大气环境管理工作的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以及在企业一线从事VOCs监测防治工作的高工,所授课程包括政策、法规、治理、监测、检测技术等。并前往中国环境谷展厅参观考察,各专家与学员就VOCs治理与监控技术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撰写学习总结,将获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得到了安徽省人社厅、生态环境厅、合肥市蜀山区政府以及相关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培训计划的精心安排以及课程的精彩内容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赞誉。本次高级研修班加大了对VOCs监测与治理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对建设有经验、综合型的技术人才队伍,提升我国VOCs的监测与治理能力,引导行业选择最佳可行的技术和工艺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安在线、澎湃网等媒体对该高研班进行了报道宣传,扩大了我校在VOCs的监测与治理领域的影响,为今后联合开发新型VOCs的监测与治理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安在线:http://jd.anhuinews.com/hszx1/202111/t20211106_5630288.html

澎湃网: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5275547

图1 “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与监控技术”国家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图2 线下参加培训班的专家与学员

图3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院长报告

图4 与会专家和学员合影留念

(马培勇/文马培勇/图张辉/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